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SOHO中國:內地住宅需求大

2017-08-2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蘇洪鏘)SOHO中國(0410)昨天談及內地地產發展是否見頂時,董事長潘石屹稱,商場及寫字樓高空置率,反映供應過盛,反觀住宅仍有相當需求,不少買家持有多個單位,不過越來越多年輕人嚮往共享工作空間,相信會是盈利新增長點。

派特別息 股價升6.2%

SOHO中國公佈截至6月底至中期業績,期內純利錄39.82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勁飆5.6倍,主要有賴投資物業大幅增值。公司宣佈派特別息0.346元,但不派中期息。公司股價亦因而受刺激,昨天中午後股價衝高至4.53港元,最終收市報4.45港元升6.2%。

上半年SOHO中國營業額錄10.7億元,按年增47%;當中租金收入錄8.18億元,按年增17%。毛利錄7.32億元按年增30.76%。物業評估增值錄得61.55億元,較上年度的11.36億元大增4.4倍。於今年6月24日,公司以股權轉讓形式出售虹口SOHO,定價約35.73億元,折合每平米5.1萬元,銷售價格較成本高出53%%。

預告繼續出售項目

截至期末債務融資成本仍低至4.4%,淨負債比率約為43%。潘石屹表示,出售虹口SOHO所套得的資金,將首先用作償還負債,包括國外負債,以降低負債率及外匯風險。他又透露未來會有更多項目出售,但未有收購計劃,「現在是賣出的好時機、並非買入的好時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