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碧桂園富力調高全年銷售目標

2017-08-23
■碧桂園總裁莫斌(中)稱,不排除與港資合作。 香港文匯報記者蘇洪鏘  攝■碧桂園總裁莫斌(中)稱,不排除與港資合作。 香港文匯報記者蘇洪鏘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蘇洪鏘、張美婷)由於售樓收入增加,碧桂園(2007)和富力地產(2777)上半年盈利均錄得增長,兩家內房企昨日不約而同宣佈上調全年銷售目標。其中,碧桂園由年初的4,000億元(人民幣,下同),上調25%至5,000億元;富力地產的全年協議銷售目標,也由730億元上調至800億元。

碧桂園上半年合約銷售額按年大增131%,達2,889.1億元;合約銷售樓面達3,226萬平米,按年增106%。總裁莫斌否認新銷售目標過於保守,又稱會配合國家調控政策,新銷售目標「說到做到」,有信心超額完成。

富力半年銷售增30%

富力上半年協議銷售額上升30%至388.1億元;已確認入賬的營業額為204.1億元。集團上調全年協議銷售目標至800億元。明年的銷售目標將會以今年銷售市場情況作參考,銷售目標將為1,280億元至1,380億元。

莫斌又透露,集團今年買地預算為2,200億元,而截至6月底,已披露的可售資源達1.5萬億元,潛在可售資源則有1.2萬億元。

碧桂園考慮港買地

碧桂園總裁莫斌稱會考慮在港買地,不排除與港資合作。不過,富力董事長李思廉則指集團無意到香港買地,認為地價已經過高。

近期內地加強管制資本流出境外,被問到政策對集團旗下馬來西亞森林城市銷售影響,碧桂園集團首席財務官伍碧君稱,集團的銷售一向合法合規,更強調項目面向國際,「買家來自23個國家,目前反應不錯」,指資本管制對項目銷售無影響。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