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特朗普家族龐大 特工「保護費」爆煲

2017-08-23

美國密勤局前日表示,由於保護總統特朗普和他眾多家族成員的開支龐大,許多密勤局人員的薪金和加班津貼已達聯邦政府規定上限,預計9月後,局方將無法支付約1,100名員工的加班費。

密勤局局長艾爾斯接受《今日美國報》專訪時稱,鑑於員工工作量太大,他們的薪金和加班費已達政府規定的上限。他要求國會將密勤局人員的薪金和加班費總上限,由每年16萬美元(約125萬港元)增至18.7萬美元(約146萬港元)。即使如此,仍有約130名特工的數百小時加班工作,無法取得加班費。

特朗普政府共有42人接受密勤局保護,其中18人是特朗普的家人,而上屆奧巴馬政府只有31人需受保護。特朗普上任後,幾乎每周都前往佛羅里達州、新澤西州和弗吉尼亞州的寓所度周末,他的成年子女出差或度假時,密勤局人員也須出動保護。 ■《今日美國報》/法新社/路透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