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美6600億建新導彈系統

2017-08-23

美國國防部前日表示,空軍向飛機製造商波音及軍工企業諾斯洛普.格拉曼,分別批出3.28億美元(約25.7億港元)和3.49億美元(約27.3億港元)的3年合約,研發新導彈系統,取代逐漸老化的「民兵3」型洲際彈道導彈。國防部預計整項計劃將耗資850億美元(約6,653億港元)。

美國空軍去年已要求國防部,替換老化的洲際彈道導彈及核巡航導彈,以新的陸基戰略威懾系統(GBSD)取代。空軍參謀長高德費因表示,「民兵3」型導彈已服役45年,是時候需要更新。軍方曾預計「民兵3」型將服役至2030年,但國防部官員擔心這系統屆時無法在空防上發揮作用。

美國未來10年預計耗資超過3,500億美元(約2.7萬億港元),為核武力量進行現代化。空軍部長威爾遜認為,美軍的核導彈於1970年代建造,維修費用較採用新系統的成本更高。 ■路透社/美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