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通天酒業擬入股樂視旗下電商

2017-08-23

香港文匯報訊 通天酒業(0389)昨表示,集團就可能收購北京網酒網電子商務公司(北京網酒網)25.53%股權,於8月21日與潛在賣方訂立諒解備忘錄,有關代價有待共同協定。北京網酒網隸屬於樂視控股,於2013年正式營運,現已發展為成熟的全行銷平台,擁有500萬線上消費用戶和3,000家核心合作夥伴及完整的零售面佈局。

集團預期交易一經落實,除資本合作以外,未來雙方將基於該集團多年形成的供應鏈生產、多元上游產業鏈完整佈局;並透過北京網酒網在全國的B2C(企業對客戶)、B2B(企業對企業)、O2O(線上到線下)全管道網路和品牌行銷能力展開全方位的業務合作,塑造內地葡萄酒行業最強生態圈。通天酒業計劃整合兩家企業之銷售及分銷管道,以便擴展集團之銷售及分銷網路,並降低市場推廣及宣傳開支。

倘建議交易根據正式協議落實及完成,通天酒業可自行選擇以額外出資、資產注入或其他方式於北京網酒網作出進一步投資,以進一步增加其於北京網酒網之股權,並收購北京網酒網之控制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