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吉航採用渣打移動錢包收款

2017-08-23

香港文匯報訊 渣打中國昨宣佈,其成功為上海吉祥航空完成移動錢包收款。吉祥航空成為首家通過外資銀行整合收款渠道實施線上銷售微信收款的中國航空公司。

吉祥航空首席財務官李兵表示,考慮到內地出境遊的增長速度已超過境內遊,公司計劃繼續開拓國際市場。中國消費者相對更依賴數碼化交易,許多乘客是通過網站、移動應用程式以及微信賬戶購買機票。吉祥航空因為多渠道的付款方式不得不保留大量賬戶以查收付款和接收交易報告。他認為移動錢包簡化了收款流程,有效改善現金管理。

渣打中國企業及金融機構集團總經理魯靜則對此表示,數碼和移動支付提供了一種方便快捷的轉賬和收款方式。為了能給消費者提供便利,愈來愈多像吉祥航空這樣的B2C企業開始將業務電商化。該銀行的移動錢包解決方案可以提供連接多個支付通道的一站式入口,並整合匯報所有的收款交易,許多來自航空業、製造業、物流業、快消業、汽車業和教育等行業的企業客戶均對該移動錢包解決方案表示出興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