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川野生熊貓被拍到呼呼大睡

2017-09-01

當地護林村民8月28日在四川瓦屋山團寶山片區拍攝到野生大熊貓,這是繼2005年、2009年和2014年以後,當地再一次發現野生大熊貓。

瓦屋山自然保護區管理局局長楊春昨日證實,8月28日一名護林村民在巡山時拍攝到了兩張大熊貓照片。一張是大熊貓趴在樹枝上呼呼大睡,另一張是該名村民被大熊貓發現後,大熊貓撒腿跑了。

瓦屋山自然保護區位於四川省眉山市洪雅縣境內。洪雅縣森林覆蓋率超過70%,是全國生態文明示範工程試點縣、國家級生態縣。「瓦屋山出產竹筍,現在正是打筍子的季節,大熊貓可能是出來找筍子吃的。」楊春分析說。

「早在2005年和2009年,我們就曾經兩次解救過被困的野生大熊貓。2014年,在野外安裝的熱感應紅外線拍攝設備曾經記錄到一隻野生大熊貓活動的情況。」楊春說,據最新統計,瓦屋山上有13隻野生大熊貓生活。

另據調查顯示,中國野生大熊貓數量達到1,864隻。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