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買家心聲

2017-09-07

英皇新人許靖韻:許靖韻與母親擬斥資約400萬元購買1房戶自住,預計向發展商申請80%按揭,首期約100萬元,一半由母親支付,另外將向英皇娛樂借約50萬元。雖然個人擔心樓市下調,不過由於居住需求,故決定入市。目前工資可以應付,每月供款約1萬多元,笑言期望公司多安排工作,減輕供款壓力。

頭籌買家梁小姐:梁小姐斥資逾400萬元購買一房單位,由於項目開價貼市,故使用8成按揭購買。她認為目前本港樓價穩定,大幅下調的機會不大,加上住屋的用家需求增加,故對本港樓市有信心。

首置客Bawse夫婦:斥資約500萬元購買面積約285方呎的1房單位。從事文職的太太表示,租住港島西單位約7年至8年,樓價一直高企,故望盡快入市。雖然項目呎價昂貴,惟其他項目更貴,會申請8成按揭,其餘2成首期需要家人協助。印度籍的Mr Bawse慨嘆,項目單位太小,不過手持資金有限,且本港樓價「永遠不會下調」,故依然購買。

圖文:記者 張美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