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內地過半ICO平台啟動退幣清算程序

2017-09-07
■英富豪迪拜住宅項目可用比特幣付款,創全球先河。■英富豪迪拜住宅項目可用比特幣付款,創全球先河。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孔雯瓊 上海報道)人民銀行等七部委日前發佈聯合整頓ICO亂象,引發內地多隻代幣暴跌,ICO的平台啟動了清退程序,包括下架部分幣種、協助用戶完成退幣清算工作。不過,昨日不少代幣開始止跌回穩。另外,國際上出現首例接受比特幣付款的房地產項目,被指數字貨幣未來依然被大概率看好。

目前來看,幣值下跌幅度較大的多為近期上線的新ICO項目代幣,此前一批老牌數字貨幣價格仍較為堅挺。

逾9成代幣回升 萊特幣飆15%

從昨日各平台數十種代幣報價來看,逾9成出現止跌後的微漲勢態。截至發稿,按照火幣網當日報價,比特幣漲逾8%,萊特幣漲逾15%,以太坊漲逾13%。

昨日國際上亦傳來數字貨幣的利好消息。多家媒體報道,英國一名富豪宣佈將在阿聯酋迪拜推出一個價值2.5億英鎊的住宅和商業房地產開發項目,其中住宅項目將接受比特幣付款。

比特幣闖入房產 鼓舞持幣者

這則全球首例的房地產項目接受比特幣付款消息,極大鼓舞了持幣者繼續看多數字貨幣,並認為其未來應用場景會越來越廣泛。

至於內地ICO平台清算工作,60家被點名要求整改的ICO平台逾半已進入退幣清算流程。幣久網等知名數字貨幣交易平台,昨日相繼發公告稱下架部分幣種,開設退幣專區,並引導並協助用戶完成退幣清算工作。由「中國比特幣首富」投資的雲幣網,昨表示下線所有使用 ICO 方式發行的代幣交易,所有用戶在市場上的掛單均已被統一駁回。而有內地最大寨幣網站之稱的聚幣網稱全面響應七部委的公告,下架所有ICO代幣。

由於當前進行代幣清算的用戶數量較多,不少ICO平台還公告聲明,提現及提幣排隊人數較多,或會導致未成交的掛單,但保證平台資產都是安全的。

有代幣網站被曝圈錢後失蹤

不過央視報道,仍出現疑似跑路平台,一家名為萊特中國的代幣網站被曝圈錢後失蹤,投資者資金不翼而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