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粵港澳警聯手搗破跨境犯罪

2017-09-07
■圖為一名涉毒品嫌疑人落網。 粵警方供圖■圖為一名涉毒品嫌疑人落網。 粵警方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近日,在公安部協調下,粵港澳警方同步開展了「雷霆17」第三次統一清查行動。行動期間,廣東出動警力及治安輔助力量超過2.9萬人次,清查娛樂場所4,400多處,破獲刑事案件310宗,抓獲涉案嫌疑人470餘名;查處治安案件620餘宗,處罰治安案件嫌疑人800餘名;查獲涉毒人員270餘名;檢獲超過1,660發各類子彈。

今年初,粵港澳三地警方提前謀劃,商定了聯合打擊有組織跨境犯罪「雷霆17」行動目標和策略,制定了聯合統一打擊行動計劃。行動分兩個階段,第一階段行動安排在3月至6月進行。其間,粵港澳三地警方先後同步開展了兩次統一清查行動。第二階段行動自8月開展以來,各地警方接連破獲大案、要案,打擊處理了一批跨境犯罪嫌疑人員。

近日,香港海關在深圳灣口岸香港一側檢獲一名許姓女子及其行李箱內20千克可卡因,並將情況通報深圳警方。

深圳警方經縝密偵查後,發現陳某(港人)曾於7月下旬運送毒品,並分別提供給賴某通(內地人)、雷某明(港人)、賴某明(內地人)、賴某業(港人)等5名男子。

8月上旬,深圳警方開展統一收網行動,在深圳、東莞等地分別抓獲犯罪嫌疑人陳某、賴某通、雷某明、賴某明、賴某業等人,檢獲毒品可卡因40餘千克、運毒車兩輛、作案工具設備一批。目前,相關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