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人幣連破4關 在岸曾升穿6.44

2017-09-09

香港文匯報訊 人民幣愈升愈有。人行昨日公佈的中間價報6.5032,較前一個交易日升值237點子,實現十連升,且創去年5月12日以來新高紀錄。在岸CNY和離岸CNH雙雙大漲500逾點子,前者升破6.44關口創近21個月新高,後者亦升破6.45關口創近18個月新高。

中間價連升10日 逼16月高位

人行昨日公佈中間價後,CNY於上午十點多連續升穿6.48、6.47、6.46和6.45關口,午後升勢進一步擴大,下午兩點多再有一輪升勢,最高曾見6.4360,較前一個交易日升幅超過500餘點子,但到下午四時升勢明顯收窄。CNH的走勢亦類似,上午急升逾400點子,下午兩點半最高見6.4435,升幅超過500點子,此後有所下滑。截至昨晚七點,CNY和CNH分別報6.4611和6.4722,升幅均仍超過200點子。

交易員表示,美元多頭節節敗退,人民幣延續如虹漲勢。若非大行出手收走多餘美元流動性,料短期人民幣將持續強勢。他們並表示,面對人民幣凌厲升勢,不管是自營還是客盤都缺乏購匯熱情,一有「風吹草動」人民幣就跳漲,而機構自營在連日止損之後更是大量減少頭寸,成交量持續低迷;而強勢人民幣也明顯吞噬出口企業經營利潤,但這料會提升後續企業套保動力。

人幣料續強勢 出口企業呻苦

路透社引述中資行交易員表示,「不給點實際的,市場是沒反應的,(大行)不出手是擋不住的。已經有企業抱怨今年賺的都不夠匯率賠的,8.11(匯改)死一波進口企業,今年再死一波出口企業。」當前市場狀況單靠中間價微調已經不能起作用,還得監管「真金白銀」出手才能讓市場冷靜下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