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曾恐嚇選舉主任 城大冷血男曝光

2017-09-1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子優)繼教大民主牆被張貼惡毒標語,侮辱經歷喪子之痛的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後,城大民主牆上周五深夜再有一名身穿印有「香港獨立」字眼黑T恤的青年張貼類似冷血標語,並被拍下過程。有網民揭發涉事者疑為城大公共行政學系副學士舊生蔡佩強(肥菜),他去年曾因在facebook上留言恐嚇選舉主任,被警方以不誠實使用電腦罪拘捕,又曾在2013年在新民黨實習搞事,狙擊該黨主席葉劉淑儀,被葉太批評他已遭反對派洗腦。蔡佩強昨於fb未有否認事件,更囂張謂:「快×點拘捕我,我都想知自己犯邊條法例。」

粗口橫飛囂張促警拘捕

網絡流傳的片段中可見,一名穿茼L有「香港獨立」字眼黑T恤的青年,在城大民主牆上貼上兩張各寫有「恭喜蔡若蓮××之喜」、約A4大小的紙張,另一名少女則協助遞上紙張。過程中,他們狀甚輕佻,一邊說笑一邊研究在民主牆的不同位置張貼。

有網民發現,涉事男子疑是facebook名稱為「Fat Tsoi」的蔡佩強(肥菜)。蔡昨日在fb發帖對蔡若蓮喪子之痛冷嘲熱諷,極為冷血。他其後轉載有網民將他起底的報道,並無否認事件,又發文稱:「響一個痴×線年代做一個正常人已經困難,仲想要求我]對一班×家剷講尊重講道德?行×開啦你班生番學人講仁義禮智,你]埋沒良知咋。」文中夾雜不少粗言穢語,更囂張稱「想知自己犯邊條法例」,要求警方盡快拘捕他,毫無羞恥悔過之心。

網民批「冇人性」「無家教」

大批網民批評有關言論惡毒,網民「Edmond Go」道:「呢D(齱^人真係無家教」。「Ringo Fong」稱:「玩大了」 。「陳自L」亦批評:「 冇人性」。

「Fat Tsoi」在facebook上自稱為「關注廢青權益大聯盟」召集人。據悉,他在2013年就讀城大公共行政學系副學士,並曾以實習學生身份加入新民黨搞事,其後在聚餐時自揭底細狙擊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被葉劉批評他已遭反對派洗腦。去年7月30日他涉嫌在網上留言恐嚇選舉主任,在fb發帖稱「掟磚頭又好,掟石頭又好,掟炸彈都好,都已經有哂(晒)心理準備。......有冇心理準備為革命而死?Come on James,有。」因涉嫌「有犯罪或不誠實意圖而取用電腦」被捕。

城大專上學院發言人回應指,據記錄有一名名為蔡佩強的學生曾在2012年就讀公共行政學系副學士課程,但該學生當年未完成課程已離開學院。

發言人續指,若有現任學生公開發表不當言論,校方會遵照有關學生行為守則採取紀律聆訊。

城大強烈譴責侮辱行為

城大發言人則強烈譴責相關侮辱行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