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黑心「毒遊」驚現網絡

2017-09-11
■「IVE TY 政改關注組」專頁分享冒犯蔡若蓮及其長子的遊戲。fb截圖■「IVE TY 政改關注組」專頁分享冒犯蔡若蓮及其長子的遊戲。fb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繼教育大學及城市大學出現惡毒標語後,再有冷血分子取笑近日喪子的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昨日網上出現模擬蔡若蓮及其長子墮樓的遊戲,大批「港獨」分子旋即在網上廣傳,更赫見有以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青衣分校為名的facebook專頁分享。有職訓局理事批評,此舉會損害IVE聲譽。

該遊戲要求參與者用滑鼠點擊,令蔡若蓮及其長子從所住大廈天台墮樓,以令「涼薄指數」上升及樓價下降,其間更播出蔡若蓮、前教育局局長吳克儉的言論及落井下石的歌曲。

不時撰文為「港獨」張目的「無待堂堂主」盧斯達,昨日在其管理的多個fb專頁分享遊戲,並「曲線」道:「有IT狗(對資訊科技從業員的謔稱)製作了取笑蔡若蓮的網頁遊戲,香港政府係咪要譴責並要求GitHub(遊戲上載的平台)封網?」

涼薄網民留言「關心」其住所的樓價,如「Lapchun Au」聲稱「 ×你,一路射一路樓價跌,咁唔老黎(薄^」,「Lionel Chan」就謂「 ×跌極虃蚖驤咁×高」。「Peter Wong」更狂言「好好玩」,是近期遊戲界「大作」。

在分享遊戲的fb戶口及專頁中,更赫見名為「IVE TY 政改關注組」的專頁,當中的「IVE TY」是職訓局及坊間對IVE青衣分校的常用簡稱,但未能確定專頁管理員是否該校的在讀學生。

職訓局理事會成員楊文銳認為,蔡若蓮喪子是不幸事件,不論是什麼院校的學生、甚至是否學生,都不應在別人傷口上灑鹽,除了尊重他人外也要自重,批評專頁分享此遊戲會損害IVE聲譽。他又指,雖然專頁管理員不是遊戲設計者,但未有阻止不當行為並在網上分享也不正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