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教局政助:冇品德將來難有成就

2017-09-11
■施俊輝指最近大學出現的一些涼薄言論及網絡攻擊的言論,令他反思到教育工作的重要性。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摯  攝■施俊輝指最近大學出現的一些涼薄言論及網絡攻擊的言論,令他反思到教育工作的重要性。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摯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子優)近日教大及城大民主牆被張貼惡毒標語,向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落井下石,社會各界對此痛心疾首。教育局局長政治助理施俊輝昨日出席一獎學金頒獎禮致辭時指,最近大學出現的一些涼薄言論及網絡攻擊的言論,令他反思到教育工作的重要性,並強調品德比智慧更為重要,「如果冇品德鴾H,就算學業成績再好,相信將來難以有咩鵀迄N。」

藝恆愛心行動獎學金計劃昨日舉行頒獎禮,施俊輝出席活動致辭時坦言,自己近日心情沉重,大會原本有邀請副局長蔡若蓮出席活動,但最近其家人發生不幸事件,她要處理家中事情而未能出席,代她向大會致歉。

他續指,近日社會有很多不同言論,包括大學學生會一些較涼薄的言論及網絡的攻擊言論,都令他反思到教育工作相當重要。

他寄語同學要學懂知書識禮,而學懂待人處事和有禮貌都十分重要,並強調品德比起智慧更重要,「因為如果冇品德鴾H,就算學業成績再好,相信將來難以有咩鵀迄N,難以為社會同國家作出一灠^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