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賽後拒與對方主帥握手 曼聯和波失分 摩佬冇風度

2017-09-11
■摩連奴(中)拒與曉士握手。路透社■摩連奴(中)拒與曉士握手。路透社

英超聯昨日舉行,曼聯客場2:2被史篤城逼和,但仍然保住了榜首的位置。「紅魔」失分之餘,主帥摩連奴更失風度,這位葡萄牙主帥賽後走向了主隊的後備席與史篤城的教練組成員握手致意,但他並沒有與對手主帥曉士握手。從鏡頭中可以看出,曉士對於摩連奴的做法感到有些不滿。

史篤城今仗在43分鐘打破僵局,祖普莫亭在門前掃射入網。上半場補時階段,保羅普巴頭槌攻門,球擊中拉舒福特頭上偏轉飛入球門右上角,為曼聯追成1:1。曼聯在57分鐘取得領先,盧卡古反越位成功,單刀遠射被門將撲出,他跟上補射將球射入。但7分鐘後,祖普莫亭頭槌破門,將比分扳成2:2。最終雙方維持紀錄終場。

賽後,摩連奴走向了主隊的後備席與史篤城的教練組成員握手致意,但他並沒有與主帥曉士握手。從鏡頭中可以看出,曉士對於摩連奴的做法感到有些不滿。在賽後的採訪中,兩位主帥均被問到有關握手的問題。摩連奴表示:「我寧願不回答有關握手的問題,這看起來是我的錯,但實際上不是。」另一方面,曉士說道:「或許摩連奴就是作出了錯誤的反應。誠實地講,此前我也有不和其他教練握手的歷史,因此或許是因為我吧,誰知道呢?」

此外,在比賽尾聲階段兩位主帥之間還曾發生過一段小插曲。當時,摩連奴上前想要向第四球證說些什麼,但曉士認為摩連奴進入了主隊的戰術指揮區,所以推了摩連奴一把並告訴他回到自己的指揮區域。

連勝被打斷 不滿只拿一分

至於「紅魔」連勝被打斷,摩連奴又說:「這是一場艱難的比賽,史篤城球員很強很壯,空中優勢明顯,他們拚得很頑強,也許應該得到一分。一分畢竟也是分,我們來這裡肯定不是想只拿一分,但一分就是一分。」4輪過後,曼聯與曼城都是3勝1和積10分,曼聯憑藉凈勝球優勢暫居第一,曼城位居第二。

同時,摩連奴又大讚盧卡古:「無論他是否入球,他對於球隊依然有貢獻。當然,他再入一球我們便贏3:2。但你要計算我們是因為角球失誤才由2:1變2:2,所以盧卡古的錯失也不用放大吧。」■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啟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