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擊敗同胞兼好友 史堤芬絲美網封后

2017-09-11
■史堤芬絲(右)與姬絲在頒獎儀式上合影。 新華社■史堤芬絲(右)與姬絲在頒獎儀式上合影。 新華社

史堤芬絲因傷休戰11個月,今季溫網剛剛復出,僅僅過了兩個月就拿到美網冠軍!昨日進行的美國網球公開賽女單決賽中,美國人史堤芬絲以6:3和6:0輕鬆戰勝同胞兼好朋友姬絲,捧起個人職業生涯首個大滿貫冠軍獎盃。

決賽中,排名世界第83位的史堤芬絲全面佔優,戰鬥僅僅持續了一個多小時。首盤史堤芬絲兩破對手發球局,輕鬆取勝。第二盤毫無懸念,史堤芬絲以「送蛋」的方式擊垮姬絲,最終獲得美網冠軍。

年初手術 6月還在恢復

史堤芬絲賽後表示,自己很不情願以擊敗好朋友的方式奪冠,「我跟姬絲說,如果決賽是一場和局就好了。今次決賽如果姬絲贏了,她肯定也會這樣對我說的。」

史堤芬絲在今年年初進行了左腳手術,6月份的時候還需要穿跟腱靴幫助恢復。然而在復出的兩個月裡狀態出色,世界排名從900位開外一直上升至83位,美網前的多倫多、辛辛那提兩站賽事均打入準決賽,加上美網的7場比賽,史堤芬絲在過去的17場比賽中贏下15場。在下周公佈的新的世界排名榜上,史堤芬絲的排名將躥升至第17名。

「我1月份進行手術的時候,真是一段難熬的時間。如果當時有人跟我說,我會拿美網冠軍,我絕對不會相信。」史堤芬絲說。回憶起那段傷病恢復期,史堤芬絲表示,傷病不會擊垮她,只會讓她更強壯。「我是個鬥士,我絕對不會放棄,我不能讓困難打倒我。復出的這幾個月,我並不知道自己是否能達到以前的那種力量和速度,我唯一能指望的就是在場上不斷努力,永不放棄。」24歲的史堤芬絲說。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