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技術性擊倒對手 拿度美網第三度封王

2017-09-12
■拿度戰勝安達臣,捧起獎盃。 路透社■拿度戰勝安達臣,捧起獎盃。 路透社

上月重上世界排名第一的西班牙名將拿度,昨日在美國網球公開賽男單決賽,以6:3、6:3和6:4輕鬆擊敗南非選手安達臣,職業生涯第三次獲得美網男單冠軍。

同女單決賽相似,拿度同安達臣的較量也是戰況一面倒,西班牙天王幾乎沒受到對手真正的威脅。這個美網冠軍也是拿度職業生涯第16個大滿貫冠軍。目前,瑞士天王費達拿是網球史上獲得大滿貫冠軍最多的男單球員,共計19個,拿度以16冠名列第二。

「這賽季真是太不可思議了。經過這麼多年傷病痛苦,今年終於又能打出非常高的水準。能在紐約奪得本賽季最後一個大滿貫非常高興,這裡的觀眾非常熱情,讓我好像是在主場比賽一樣。」31歲的拿度說。

賽後技術統計顯示,安達臣發球轟出10個ACE球,拿度只有1個,但拿度的武器庫更加豐富,全場共創造了9個破發點,4次抓住機會,而對方竟連一個破發點都沒有。此外,首度打入大滿貫決賽的安達臣情緒也更為緊張,非受壓失誤竟然有40個,而拿度有11個。

昔日的瑞士公主、將年滿37歲的軒芝絲再次煥發青春,同日女雙決賽中她和中國台北選手詹詠然直落兩盤擊敗對手奪冠,連同前一日拿到的混雙冠軍,軒芝絲共拿到大滿貫單雙打共計25冠。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