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中銀擬下月推1公斤紀念金條

2017-09-13
■張穎思稱,目前紙黃金佔中銀黃金交易量約85%,另15%為實金交投。■張穎思稱,目前紙黃金佔中銀黃金交易量約85%,另15%為實金交投。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紹基)服務香港100年的中銀,為紀念其百周年行慶,中銀香港(2388)推出三款限量版紀念金條,最重達1公斤,其他兩款紀念金條分別為10克及100克,早於今年4月已推出,分別限量兩萬枚及一萬枚,現時已售出逾半。至於公斤條則計劃於10月初推售,限量更只有100枚,高增值客戶可優先認購。10克、100克及1000克的紀念金條,以市價計現時售價分別約3,600元、3.6萬元及36萬元。

今年紙黃金成交額跌15%

中銀香港個人金融及財富管理部助理總經理張穎思表示,中銀做實金已有約70年的歷史,目前市民可在中銀38間指定分行,作實金買賣,也可選擇開立紙黃金戶口作投資。由於今年至今,金價已上升約15%,所以今年該行的紙黃金成交額,較去年金價低潮期下跌了約15%,她相信主要是金價上升了,使去年大手在低位「吸金」的投資者,採取觀望態度所致。目前紙黃金佔中銀黃金交易量約85%,另15%為實金交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