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富衛:醫療類保險需求強勁

2017-09-13
■謝振國稱,相信公司全年保險業務有持續增長趨勢。張美婷  攝■謝振國稱,相信公司全年保險業務有持續增長趨勢。張美婷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美婷)富衛香港及澳門首席市場總監謝振國昨日於記者會表示,目前醫療和危疾保險佔人壽的新造保單業務約14%,料未來2至3年可提升至30%以上。

未來3年佔比可升至30%

謝振國表示,近年市場對醫療類的保險產品需求強勁,公司旗下「衛一醫療總匯」計劃已售出數千張保單。他表示,早前內地收緊內地人在港澳以銀聯卡作跨境支付,對公司的新造保單業務影響輕微,因為目前公司的內地客戶佔新造保單業務只有約30%,加上投保人只要投保金額不超過限制數目,便不受內地外匯管制影響。目前公司過去2季的業務均有溫和增長,相信全年業務有持續增長趨勢。

另外,謝振國表示,公司旗下「衛一醫療總匯」計劃於上月推出「臻一優才醫護管理團隊」服務,其中增加亞洲區醫院數目,包括內地、台灣、日本和新加坡,計劃涉約130間,其中內地醫院有90間。該計劃最低每年保費約5,500元,而最高個人保額1億元,保障地區涉環球多個地區。目前該計劃客戶的平均年齡為35歲,而平均年繳保費約9,000元。

年金計劃料增整體人壽生意

對於明年推出的公共年金計劃,謝振國表示,年金計劃佔公司保險產品中約低個位數的百分比,料公共年金計劃推出後可令保險業「百花整放」,而公司的年金計劃佔比亦有望增加整體人壽生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