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華潤醫藥:把握行業整合機遇

2017-09-13
■陳則明(右)認為,兩票制對大企業而言是長遠利好。左為李麗莎。 吳婉玲  攝■陳則明(右)認為,兩票制對大企業而言是長遠利好。左為李麗莎。 吳婉玲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吳婉玲)華潤醫藥(3320)投資者關係部經理李麗莎昨於傳媒午宴表示,「兩票制」(即要求藥品在流通到消費者手中之前,只能開2次發票)在內地多個地方加快實施,估計要今年第四季至明年首季才會看到實際影響。她稱,現時內地3大藥廠市場佔有率共35%,華潤醫藥位列第二,集團希望繼續保持第二的排名,冀增長高於市場增速,估計未來兩至三年3大藥廠共佔市場份額將提高至40%-50%。

強化分銷網覆蓋 伺機收購

投資者關係部總經理陳則明補充,兩票制對大企業而言是長遠利好,亦為集團帶來發展機會。集團充分把握兩票制等政策實施帶來的行業整合和市場重構機遇,強化網絡覆蓋。截至今年6月,分銷網絡已覆蓋27個省份,完成在江西、海南、青海及新疆四個空白省份的分銷業務佈局。另外,陳則明表示,截至上半年,集團下游客戶約6.4萬間,其中等級醫院客戶由4,000多間增加至5,085間,增幅逾20%;基層醫療機構約3.2萬間。

擁225在研創新藥 逾30正臨床

陳則明又表示,截至6月30日,集團擁有225個在研創新藥,包括抗腫瘤、兒科、婦科、呼吸道及腸胃等領域藥品,其中有30多個已在臨床階段,又預計明年或會推出新胰島素產品。集團上市時指集資所得款項約45%預期用作戰略收購,李麗莎稱目前尚有50億元未使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