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競選教育界別 對手瘋狂抹黑

2017-09-13
■去年參加立法會教育界功能界別選舉期間,蔡若蓮擺設街站,聽取市民對教育的意見。■去年參加立法會教育界功能界別選舉期間,蔡若蓮擺設街站,聽取市民對教育的意見。

蔡若蓮去年參加立法會教育界功能界別的選舉,也為她迎來了反對派全面的攻勢。縱使蔡若蓮向來關注教育議題,都不曾有教育界人士提出異議,甚至不少教育界中人認同她的爭取,去到立法會選舉,依然是立場就是一切。以另一參選者、現任教育界立法會議員的葉建源為首,反對派紛紛攻擊蔡若蓮「紅底」,其實就是她認同國民教育,鼓勵學生認識國家、了解國情,也是因為她來自愛國學校福建中學(小西灣),以及愛國愛港教育團體教聯會。

葉建源大潑污水

其中,葉建源曾公開稱蔡若蓮應向選民交代自己的政治聯繫及立場,又謂「刻意隱瞞」並非好的做法云云。蔡若蓮對此亦回應,她從無隱瞞。事實上,過去蔡若蓮面對媒體,亦是具名以教聯會副主席身份表達意見,隨便一查已有,隱瞞說根本不合邏輯。

另一方面,聲稱他人隱瞞的葉建源,其實2012年立法會選舉時才被揭發,他其實也有教聯會會員身份。

為了攻擊蔡若蓮,反對派連她所推動、助教師圓夢的「香港教師夢想基金」也拿出來炒作。《壹週刊》當時就聲稱,有關基金得到「中聯辦旗下」聯合出版集團嚘臙C《橙新聞》「加持」,因此稱她「得到西環力捧,教育界選民應該知道點投票」云云,似乎社會上有人支持教師圓夢亦是政治不正確。

此外,《蘋果日報》亦以《教聯會蔡若蓮報稱獨立參選 提名表揭紅背景》為題,稱蔡若蓮獲得多名愛國愛港人士提名,故她是「紅色背景」云云。

上述種種言論,其實都是向社會灌輸「愛國愛港就不能當選」的訊息,將愛國愛港的「原罪」問題進一步深入民心,替市民洗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