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中大校友問啞學生會

2017-09-1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羅旦)中文大學學生會聲稱所有學生都有言論自由,但在行事時就雙重標準:「港獨」標語覆蓋整幅民主牆,同時沒有根據規矩寫上張貼者的學生編號,但學生會代表遲遲不拆,更派員「守護」;有學生要在民主牆張貼反「獨」標語,學生會代表空群而出阻止。有中大舊生批評學生會黑箱作業,更質疑學生會未諮詢學生意見就可「代表」所有中大學生以至舊生鼓吹違法「港獨」,反映機制有問題。

中大新聞系碩士畢業、「民間監察香港生產力促進局協會」發言人蘇子冠近日在中大學生會的fb留言,指自己於9月12日下午親自致電學生會,當時一名姓袁自稱中大學生會代表的男同學接他電話。他提出了3條問題:

「1、中大民主牆上的港獨單張為何可以貼滿位置而不讓相反意見有空間張貼?此種行為等如在面書上洗版,版主可以移除洗版的重覆(複)內容,為何學生會不把違規單張移走?

2、你們學生會已承認港獨單張不是你們張貼的,而單張上又沒有張貼人的簽署,學系資料,已違反民主牆規則,為何學生會不把港獨單張移走?

3、我是香港土生土長的中大畢業生及校友,但我反對港獨,不要認為只有內地中大生或街外人才反港獨,你們憑什麼可以代表作為中大舊生的我去宣揚港獨?」

蘇子冠指,對方承諾會將這3個問題轉交中大學生會外事部,待他們回覆,但他到昨日都未獲回覆。

閒人代答 互質對方

學生會不敢答,閒雜人等就牙尖嘴利。「Ryan Wong」留言稱:「1.已經出左(驉^通告會移除過多相同內容;3.既然你是舊生,應當知道學生會透過投票得到授權,你在一間公司裡只有一年一次股東會投票授權董事局,董事局的權力也在股東會上通過,你可以事後不服嗎?」

蘇子冠即反駁道:「 1、但你們當日在傳媒和內地生面前沒有移除啊,而且還說這些單張有言論自由,拒絕移除港獨單張喎,不要忘記和否認啊。2、你未回答。......。3、就民主牆上允許貼上違法鼢靽W單張 一事,你們學生會有詢問過學生的意見嗎?你們學生會有在校園裡進行過公投嗎?沒有!所以,你們係黑廂(箱)作業,不代表中大學生的意見。」

他還質疑道:「學生會制度中竟然有的是必然入會制,成為中大學生的所有人,包括當時的我,為何沒有可以不加入學生會的選項?為何必然要給你們會費?你加入大企業都不會必然踢你入會而不許你離開,只有黑社會才如此,你們包庇港獨鴾中j學生會是黑社會嗎?」

「ZE Wong」就挑機稱:「學生會下下(燿鵅^做野(洁^都要公投咁咪好唔得閒?選學生會就係為左(驉^授予權力呀嘛!......你選擇接受中大offer就應該要接受自己係學生會會員既(鵅^事實。想退出中大學生會的話應該係要先退出書院學生會,更簡單既(鵅^方法就係放棄中大學位。」

蘇子冠反駁道:「呢個制度咪係有問題囉!咪係不民主囉!......任何正常、合理的會章都不會強逼(迫)人必須入會,連選擇不入會的選項都沒有,為何強逼(迫)所有大學學生都必須給你學生會會費?這種會章及學生會就有問題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