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iPhone X特貴 炒味特濃

2017-09-14
■蘋果新推特別版iPhone X,特別受矚目。法新社■蘋果新推特別版iPhone X,特別受矚目。法新社

先達回收價2.4萬 或賺300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馮健文)蘋果公司為紀念iPhone面世10周年,將推出至今最高端的特別型號iPhone X,而新機款iPhone 8及iPhone 8 Plus亦即將正式發售。消息一出,「果迷」均雀躍不已,手機店林立的旺角先達廣場各店亦嚴陣以待,部分店舖已掛起「接受預訂」告示牌。有店舖估計,由於iPhone X在外形及功能上均有突破,且是10周年特別版,估計回收價可達1.9萬元至2.4萬元,實際則需視乎出貨量及顧客需求而定。

「流動帝國」店長Alex昨接受香港文匯報記者訪問時指,iPhone 8的規格與iPhone 7差不多,只是軟件上有所提升,可能出現炒賣只是因為現時人民幣匯率呈強勢,且本港的官方定價較內地低,令炒家有水位可賺取利潤,惟炒價應不會高,或只有數百元,一不小心更可能蝕錢。

特設容貌辨識新功能

至於iPhone X的銷情,Alex則表示樂觀,指根據去年售賣iPhone 7的經驗,估計回收價可達1.9萬元至2.4萬元,除以上匯率原因,手機有紀念10周年的因素,加上其規格和新功能如容貌辨識等均吸引,因此會有一班捧場客。惟實際回收價多少,需視乎出機數量及顧客需求而定,現時難以作準。

他又指出,有新手機推出,舊款iPhone立即跌價,回收價下跌20%至30%,若iPhone X於11月推出後受歡迎,相信舊款iPhone的回收價將再跌。

「流動樹」店員阿康指出,已有客人來電查詢,惟因iPhone X到11月才推出,因此客人多是查問iPhone 8的詳情。

不過他認為iPhone 8並無驚喜,反而iPhone X的規格較突出,應會較受歡迎,估計回收價相比原價會有3,000元至4,000元的水位,但需視乎出貨量而定。

出貨量少 炒價或再上

雖然今次內地與香港同屬首發區,但他認為對本港的銷情影響不大,因為去年已有同樣的安排,也未影響銷量。他又指,現時店舖有60%至70%屬內地及外地客人,就算本港顧客也大多為內地親友買機。

「G-World Mobile」店主Lo哥表示,不少客人均對iPhone X感興趣,因為iPhone X無論在外形及功能上,都有較大突破,且屬10周年特別版,加上出貨量不會多,因此定有炒賣空間,他相信每部iPhone X至少可賺取3,000元至5,000元,如果貨源持續少,炒價再有上調空間。

至於各款舊iPhone的回收價下跌約數百元,Lo哥解釋,由於iPhone一年才出一款,加上其品質良好,手機較少出現故障,因此就算二手仍有其價值,價格不會一下子下跌太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