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16萬誘返緬 澳逼羅興亞難民送死

2017-09-20

羅興亞難民危機受到全球關注,澳洲政府設於巴布亞新幾內亞的馬努斯島難民營,據報至少有7名羅興亞難民。由於難民營將於下月底關閉,澳洲政府因此利誘難民回國,答應每人給予2.5萬澳元(約16萬港元)。有羅興亞難民坦言,澳洲政府不顧他們生死,現已別無選擇,只能冒死返回緬甸。

馬努斯島難民營的官員已開始停止提供基本服務,以逼使難民返國。「人權觀察」組織澳洲分部主任皮爾遜表示,緬甸軍方正進行種族清洗,將羅興亞人送回緬甸是「難以想像」。

「澳洲不理會我們生死」

32歲難民塔巴尼策稱,馬努斯島難民營環境惡劣,不時發生虐打及性侵事件,有難民因缺乏醫療照顧死亡,「可能甫返抵緬甸便會遭佛教徒殺害,但澳洲不理會我們生死,我們只能離開。」

澳洲外長畢曉普昨日在紐約的聯合國會議上稱,澳洲正撥出1,500萬美元(約1.2億港元)提供人道援助,尤其接收大量羅興亞難民的孟加拉。她稱各國必須團結一致,讓羅興亞人盡快回國。 ■《衛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