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印尼千人衝擊探討排華論壇

2017-09-20

印尼1965年發生反共排華屠殺,造成50萬人死亡。有民間團體周日晚舉行研討會,討論當年事件,1,000名反共產主義示威者抗議,並企圖闖入會場,與警方爆發衝突,警方出動水炮及催淚彈驅散,拘捕22名參與暴亂的人,事件中有5名警員受傷。

研討會在首都雅加達的法律援助基金大樓舉行,反共示威者在大樓外抗議,指參加者是印尼共產黨成員,並向大樓投擲石塊及水樽,衝突持續至前日清晨。研討會發起人塞蒂亞萬稱,200名參加者一度被困大樓內。人權活躍分子要求當局保護同類活動,指出「容許無政府主義者威脅人民權益,將損害國家民主」。總統維多多發聲明稱,「公眾不能無視法律,私下執法」。

1965年親印共軍人發動政變失敗後,前總統蘇哈托及軍方接掌權力,爆發反共屠殺,無數華人受波及。印尼政府多年來一直拒絕承認屠殺死亡人數,亦未有作出道歉。 ■路透社/美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