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新聞鏈接】中新政府間項目不斷推進

2017-09-21
■中新(重慶)戰略性互聯互通示範項目,是中國和新加坡設立在中國西部地區的中新第三個政府間合作項目。 網上圖片■中新(重慶)戰略性互聯互通示範項目,是中國和新加坡設立在中國西部地區的中新第三個政府間合作項目。 網上圖片

中新(重慶)戰略性互聯互通示範項目,是中國和新加坡設立在中國西部地區的中新第三個政府間合作項目,以中國直轄市重慶作為項目運營中心,於2015年11月簽署合作協議。

今年8月,該項目聯合實施委員會第三次會議在重慶舉行。會議透露,按照中新兩國政府簽署的各項協議,雙方密切溝通、務實推進,建立起三級合作機制,初步編制成型有關重點規劃,相繼出台中方57條支持政策和新方「8+3」等一批創新舉措,簽約90個重點項目、總額近200億美元,項目的示範性、輻射性、帶動性得到顯現。

新加坡總理公署部長陳振聲表示,中新互聯互通項目將加強中國西部地區與東盟地區的互聯互通和貿易往來。新加坡企業也將享受通道所帶來的商機,並參與中國西部交通物流等領域的發展。■《重慶日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