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江西豐城電廠事故 25人被立案偵查

2017-09-23

香港文匯報訊 據最高檢昨日消息,檢察機關在介入江西豐城發電廠「11.24」冷卻塔施工平台坍塌特別重大事故調查中,依法對25名涉嫌玩忽職守罪、濫用職權罪、受賄罪、貪污罪、行賄罪的疑犯立案偵查,並採取了相關強制措施。

去年11月24日上午7時33分許,位於豐城市石上村的江西豐城電廠三期擴建工程在建7號冷卻塔筒壁頂部施工中發生特別重大坍塌事故,造成73人死2人傷,直接經濟損失10,197.2萬元人民幣。

據中新社報道,經調查,事故暴露出部分國家機關工作人員對工作嚴重不負責任,有的人忽視安全生產工作,對企業長期存在的安全生產隱患不予以查處;有的人違規違法招投標,甚至違法趕工期,對事故的發生負有重要責任;有的人甚至有貪污、私分國有資產等問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