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敦煌文博會意向貿易額6752萬

2017-09-2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肖剛、劉俊海 甘肅報道)第二屆絲綢之路(敦煌)國際文化博覽會落下帷幕,來自51個國家、3個國際組織的582位中外嘉賓,以及2,100多名參展商、採購商等出席。

其間,舉行了19場重要會見會談活動、1個高級別論壇和4個分論壇,展示了3,500多件文化藝術精品,演出國內外經典劇目13場,最終達成意向貿易額6,752萬元(人民幣,下同),現場銷售823萬元,旅遊產品展覽及推介會重點推介362個項目、簽約13個項目,達成意向性投資300多億元。

各國精英共推文化創新

甘肅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黃強介紹,本次文博會突出創新創意,集中展示絲路沿線最新文創產品,理念新穎、內涵豐富。以「創意融合.數字未來」為主題的文化創意論壇,共邀請25個國家和國際組織及內地文化創意、文化數字化領域的82名專家學者企業精英出席,為引領和推動文化創意產業快速發展指明了方向。

本屆文博會,國家發改委和甘肅省政府共同舉辦了「一帶一路」國際產能合作產業園區建設論壇,深入探討境外產業園區建設合作模式。

「文化搭台、經貿唱戲」是本屆文博會不同於首屆文博會的重要內容。本屆文博會國際文化產業展覽交易會匯聚了俄羅斯、韓國等近20個國家以及內地20個省區市的500家企業,首次大規模舉辦文化產業展覽、交易活動,為今後舉辦類似文化產品展銷累積了經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