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港儲值支付交易額增6.2%

2017-09-23

香港文匯報訊 金管局昨公佈今年包括TNG、WeChat Pay等等16家儲值支付工具在內的第二季儲值支付工具持牌人儲值支付工具計劃的統計資料,期內使用中的儲值支付工具賬戶總數為4,348萬個,按季上升3.4%;儲值支付工具總交易量為14億宗,按季升0.8%;總交易金額為318億元,按季上升6.2%。

於總交易金額當中,189億元為銷售點消費支付,123億元為網上消費支付,6億元為個人對個人轉賬。第二季的儲值金額及工具按金總額為72億元,較上一季上升4.3%。

另外,金管局又公佈,於第二季末,在香港市面流通的信用卡總數為1,928萬張,按季上升0.2%,按年上升2.4%。期內信用卡總交易量為15,471萬宗,按季增加6.1%,按年增12.4%;信用卡交易總額為1,551億元,按季減少3.3%,按年增4.5%。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