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民記匯演賀會慶 元老「借鴿」棟篤笑

2017-09-24
■賓主合照,場面浩大。■賓主合照,場面浩大。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適逢香港回歸二十載,以及民建聯創會25周年,民建聯昨日起一連兩日於紅館舉行會慶匯演。一眾民記立法會議員、區議員、黨員濟濟一堂,工聯會4名立法會議員也到場「助興」,大家落力載歌載舞,而重頭戲是「四大元老」曾鈺成、譚耀宗、葉國謙及陳鑑林的棟篤笑表演。他們唱好高鐵,揶揄反對派抹黑「一地兩檢」安排是「割地」的歪理,又借林子健事件揶揄各反對派中人的醜態,令觀眾捧腹大笑。

民建聯25周年會慶以「擇善有為」為口號,首場匯演有八千名會員及社會各界人士到場。嘉賓包括律政司司長袁國強,中聯辦副主任何靖,外交部駐港特派員謝鋒,解放軍駐港部隊司令員譚本宏及政治委員岳世鑫。完成外訪行程剛返抵香港的特首林鄭月娥,及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亦在中場抵達,為全場觀眾帶來驚喜。

李慧k分享成功3經驗

民建聯主席李慧k在致歡迎辭時表示,民建聯會員人數已經增加到3.5萬人,在全港18區建立超過200個服務市民的辦事處,又總結了民建聯3個成功的經驗:由始至終都堅持愛國愛港的理念;真心誠意地團結不同階層、不同界別的市民,同心協力搞好香港的經濟和民生;會員、義工和朋友團結一心,努力耕耘,令民建聯的服務無遠弗屆。

是次紅館匯演以民建聯的四大理念為主題分成四幕,包括「傳承愛國愛港」、「堅守『一國兩制』」、「實現優質民主」以及「共享發展成果」,每一幕都配以精彩節目。

節目紛陳 闡四大理念

自立法會換屆後,「退下火線」的民記「四大元老」相對清閒,棟篤笑就以4人結伴坐高鐵為背景,和觀眾一起「到」惠州、佛山、東莞等城市遊山玩水。

他們通過生動有趣的對話,加深觀眾對祖國城市發展的認知,其間又大讚高鐵的方便、快捷,並反駁了反對派聲稱「一地兩檢」是「割地」的說法。葉國謙一句「囍a阿爺(中央)赯嚏v,引來台下一片歡呼。

他們又諷刺民主黨,先笑民主黨創黨成員李柱銘曾聲言回歸後會坐牢,但現時竟還可繼續「唱衰香港」,再以此前民主黨成員林子健聲稱被操普通話的「內地人員」擄走,結果因疑點重重而被警方控以誤導警務人員罪來開玩笑:「佢唔係俾講普通話鴾膠w捉,而係俾講廣東話麰輕鞂給謜誧r!」陳鑑林則笑言反對派中人他日搭高鐵時,不妨先吃一個魚柳包,「食鰴蓮h包,俾人釘都唔使驚!」

喜愛粵曲的曾鈺成更即場大展歌喉,唱出薛覺先《胡不歸之慰妻》的一句「情惆悵,意淒涼」,陳鑑林即笑說:「咦?唱緊齱y泛民主派』喎!」曾續唱出白駒榮《客途秋恨》的詞「涼風有信,秋月無邊」,場內掌聲不絕。

匯演還邀請了著名音樂人鄧建明、愛國歌手張明敏等獻唱助興,並有花式跳繩、舞蹈、非洲鼓等表演項目。

一眾民建聯成員也落力演出,12名立法會議員,包括主席李慧k、周浩鼎、張國鈞、陳克勤、蔣麗芸、何俊賢等聯手高歌,包括《中國人》及《同舟之情》。

其間播出多段短片,穿插於表演節目之間,展現民建聯的四大理念:「傳承愛國愛港」、「堅守『一國兩制』」、「實現優質民主」和「共享發展成果」。最後,大家合唱民建聯會歌《真誠為香港》,為匯演劃下圓滿句號。

民建聯25周年會慶第二場匯演今日下午會在紅館舉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