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紅籌國企/窩輪】新簽項目增 光大綠色走強

2017-09-26

張怡

在地產及有色板塊受壓拖累下,內地上證綜指昨低開低走,收報3,342點,跌11點或0.33%。至於這邊廂的港股沽壓最見明顯,尤其是過去一段時間累積升幅較大的中資內房、汽車及券商等板塊股份,更成為華洋大行主要拋售對象。不過,在昨日大跌市下,部分國策受惠股的承接力仍佳,中國光大綠色環保(1257)曾創出6.98元的上市以來高位,收報6.62元,仍升0.12元或1.85%,成交664萬股,較上周五已然大增逾2倍。

光大綠色從光大國際(0257)分拆上市,從事處置危險廢物、光伏發電及風電及利用農林廢棄物等生物質原材料發電及供熱。集團上半年收入按年增長69.4%至20.5億元,純利則按年增加56.6%至4.6億元,主要受惠佔86.4%收入的生物質項目建造及運營業務增長所推動。集團近期分別簽署3個新項目,涉及總投資約9.1億元人民幣。新項目包括安徽省懷遠生物質及垃圾發電一體化項目、安徽省渦陽生物質熱電聯供項目和江蘇省灌雲危廢填埋項目二期,可望成為未來盈利增添動力。

德銀發表報告預期,光大綠色環保擴大土壤修復業務可為該股於2018年每股盈利帶來5%提升,而公司最近被納入深港通股份範圍,長遠有利流動性及估值。德銀重申對光大綠色「買入」投資評級,將目標價由6.6元上調至7.7元,以反映項目工程時間縮短及行政成本下調預測。基於光大綠色逆市下強勢已成,料後市有力再試6.98元高位阻力,惟失守20天線支持的6.28元則止蝕。

中海油抗跌 看好揀購輪16092

紐約期油近期主要在每桶50美元水平之上爭持,觀乎「三桶油」之一的中海油(0883),昨日大跌市下便仍能力保不失,收報9.52元,升0.02元或0.21%,現價續持穩於10天、20天及50天等重要平均線之上,並為少數逆市向好的重磅藍籌股之一。若繼續看好中海油後市表現,可留意海油摩通購輪(16092)。16092昨收0.18元,其於今年11月27日最後買賣,行使價為10.1元,兌換率為1,現時溢價7.98%,引伸波幅24.2%,實際槓桿16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