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膠燈籠大熱

2017-10-03

除了吃月餅外,提蚇O籠賞月光,沐浴於月光及燭光之中亦是港人慶祝中秋節的方法。玩具店店主蔡先生向香港文匯報記者表示,今年燈籠銷情與去年相若,新式塑膠燈籠大受孩童歡迎,如迷你兵團、公主等迪士尼角色的膠燈籠較多人購買。他續說,今年燈籠來貨價按年上升10%,零售價由60元至100元不等,但指港人近年多是「最後一刻才買燈籠」,故難以預料今年生意有否增長。

位於灣仔太原街的日昇玩具店,門外掛滿各式燈籠,吸引孩童駐足觀看。店主蔡先生表示,雖然今年過節氣氛淡化,但中秋節一年一次,加上家長都疼愛家中獨生子女,「怎樣都會買一個至兩個燈籠」。

他表示,今年較少人玩蠟燭,只見部分屋h小孩有玩,預料紙燈籠會滯銷。

蔡先生說,酒樓及大廈今年仍重用以往的款式,沒有向燈籠店或紙店購入大型的玉兔、金魚燈籠。他並認為,今年玩具銷情仍然放緩,但比前年有所好轉,期望未來會慢慢向好。 ■文:香港文匯報記者 楊佩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