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鄧家彪東涌辦遭縱火毀門

2017-10-03
■辦事處門口熏黑。fb圖片■辦事處門口熏黑。fb圖片

天眼揭狂徒撕海報點燃 警東涌拘一非華裔女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離島區議員鄧家彪位於東涌逸東h的辦事處昨日懷疑被人縱火,消防員接報後趕至,數分內將火撲熄,幸無人受傷。消防初步調查後,認為起火原因有可疑,警方將案列作縱火案處理,正追緝一名懷疑涉案的女子,警員事後在東涌拘捕一年約40歲非華裔女子。鄧家彪於事發後表示,辦事處外的閉路電視拍得疑人以打火機縱火的情況,已交給警方偵查。他呼籲所有不同意見人士都應循合理、合法方式表達其想法。

火警發生於昨日下午3時許,鄧家彪於事發後到現場檢視情況,並透過其facebook專頁向大眾匯報事件。

他指出,從安裝於辦事處門外的閉路電視拍得的片段所見,兇徒於下午約3時15分至17分於辦事處門外徘徊,約3時18分撕掉門外的海報,並以火機點燃,然後便見到門口開始冒煙,數分鐘後煙霧較大,幸屋h保安員很快知悉事件並報警。消防員於3時30分前接報到場,並於3分鐘至4分鐘內以滅火筒及水喉將火撲熄。

今早續開門服務市民

鄧家彪續說,幸好昨日是辦事處的休息日,當時並無職員在內工作,電力供應正常,器材亦無受損,惟大門熏黑,門簾受損嚴重。

他說:「幸好今次事件無人受傷,雖然大門損毀,但不影響辦事處運作,明(今)天10時繼續開門服務市民。」

他表示,閉路電視片段可能是有力證據,已提供予警方破案。

鄧家彪指出,暫未知縱火者動機,但如事件真的涉及惡意縱火,呼籲所有不同意見人士都應循合理、合法方式表達其意見;如果是受情緒困擾,不受控地干犯該行為,則希望對方尋求社工輔導,而不是幹出違法及影響社會的行為。

他表示,會與區內組織社會服務處聯絡,看看是否有人需要求助。

黃國健質疑有勢力煽仇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黃國健指出,暫未知縱火者是否精神有問題,但相信對方選擇於辦事處內無人之時出手,證明心存虛怯,「搞這些破壞活動其實很無聊。」

他續說,這亦反映某些政治勢力心存仇恨,樂此不疲地要將社會氣氛弄至不正常狀態,早前大學內亦有某前學生會會長歇斯底里地罵人,已是一個例證。

黃國健強調,放火是極危險之事,會影響附近居民,甚至產生嚴重後果。

何俊賢譴責極端行為者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何俊賢亦指出,如果因為政見不同便做出這些惡行,「世界上沒有包容了!這些極端行為絕對不能容忍,必須予以最嚴厲譴責!亦證明香港不適宜推行民主,因為有你](作出極端行為者)。」

他表示,作為一名議員或政界人士,不時面對被攻擊的情況,例如在街上被人辱罵或被人將好事說成壞事等,最重要是不要害怕,必須勇敢地站出來面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