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陸委會盼兩岸「守得雲開見月明」

2017-10-05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昨日是中秋節。台灣陸委會主委張小月在臉書專頁刊發中秋感言說,兩岸關係就像月亮有陰晴圓缺一樣,但期盼兩岸關係能「守得雲開見月明」。

張小月在文中說,去年「5·20」以來,台執政當局多次強調將在既有歷史事實與政治基礎上,根據「憲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及相關法律,處理兩岸事務,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發展。她強調,當局維持現狀的兩岸政策立場一貫而堅定。

對於美國總統特朗普將訪問大陸等情況,張小月則指,陸委會會持續關注、妥慎因應大陸未來政策方向、對兩岸關係影響,以及涉及區域情勢動態等。

在中秋感言的文末,張小月引述四大古典名著之一《水滸傳》的名句「誰無暴風勁雨時,守得雲開見月明」,期待未來兩岸關係是正向的、正面的、積極的。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