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晉海328伙即日沽清

2017-10-08
■將軍澳晉海昨開售第3輪328伙單位,即日悉數沽清。圖為準買家昨早在售樓處輪候。 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將軍澳晉海昨開售第3輪328伙單位,即日悉數沽清。圖為準買家昨早在售樓處輪候。 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

千人輪候迫爆售樓處 開季7日新盤沽逾400伙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翠媚)特首林鄭月娥首份施政報告將於下周三公佈, 盛傳將推出具針對性的房屋政策,卻無礙買家對新盤單位的需求,一手搶貨熱情未變,其中新地將軍澳晉海昨日(10月7日)開售第3輪328伙單位,即日沽清。業界指施政報告前夕未見影響實力買家入市決定,亦不覺有買家正等候報告出爐才決定是否入市。綜合一手銷售資訊數字,受新盤銷情暢旺下帶動,10月1日至7日全港共錄得超過400宗一手住宅註冊宗數。

晉海昨日銷售安排,買家可認購1至2伙,不設大手時段。現場所見,早上已吸引近1,000名買家到場,人數雖然較前兩次開售輕微回落,惟場面仍然十分熱鬧,一度「迫爆」售樓處,到場登記買家以本地客居多,偶有外籍客戶,亦有不少「一家大細」家庭客到場。

布少明:一大客1400萬掃2伙

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表示,旗下客戶出席率約80%,復活票佔90%,餘下10%均為新票,當中用家佔70%,投資者佔30%,一半客戶來自九龍區,旗下有8組客戶擬購入2伙單位,當中一組大手客擬斥1,400萬元購入2伙2房單位,1間作投資1間自住,暫時未見有買家冀等候施政報告出爐後才決定是否入市。

市傳將推新房策買家照入市

對於施政報告傳推出針對住屋政策措施,布少明認為對整體樓市不會構成大影響,「相信(在施政報告推出前)有能力、有興趣的買家將繼續入市,因為政府推首置上車盤傳有轉售限制,而買家入市相信都希望其升值,在私樓升值潛力較高下,這批收入較高的人士都寧願買私樓」。

本月一手成交料減至1200宗

布少明提到,在本月發展商較少推出大型新盤下,料一手成交量將回落至1,200宗,相較上月2,000宗減少逾40%,在新盤市場旺熱、購買力持續釋放下,預期本月整體樓價將升1%,料第四季升幅將增至3%。

晉海位於康城路1號,提供1,040伙,實用面積318至1,132方呎,預計2019年10月底入伙,至今已進行第3輪銷售,昨日開售的328伙單位,包括53伙一房、152伙兩房、111伙三房及12個連平台特色戶,該批單位涉及的4號及5號價單,折實平均呎價分別為14,535元及14,995元,較上月推出首批價單的折實平均呎價12,788元最多提價逾17%,發展商早前解釋因部分加推單位屬高層海景戶,難同時比較。項目昨開售前共收逾8,000票,超額認購逾23倍 。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