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曹星如再創奇蹟22連勝

2017-10-08
■曹星如高高舉起代表勝利的金腰帶。 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曹星如高高舉起代表勝利的金腰帶。 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

額頭撞腫 左眼超痛仍搏盡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正謙)於「王者對決3」面對職業生涯最強的對手,曹星如昨晚在8千觀眾面前再現「神奇小子」的本色,第二回合因撞頭意外失去左眼視力,曹星如仍憑驚人意志與前世界拳王河野公平鬥足七個回合,最終拳證在諮詢醫生意見下決定終止賽事,並判定曹星如以點數險勝對手,創下職業生涯22連勝的完美紀錄。曹星如賽後要送院驗傷。

在超過8千名觀眾的支持下,曹星如在熱烈的喝彩聲中昂然入場,面對早在擂台上好整以暇的前世界冠軍河野公平,曹星如首回合即採取主動,雖然對手拳勁十足多次試圖埋身肉搏,不過曹星如憑藉較高的命中率明顯取得優勢,可惜第二回合一次頭撞頭的意外令曹星如左額受傷,更高高隆起一個「大瘤」影響左眼視線。但失去一半視力的曹星如氣勢未有減退,更多次以組合拳擊中河野成功取分,惟由第五回合開始,曹星如的傷勢愈來愈嚴重,左眼已經完全不能睜開,河野乘勢展開狂攻,令曹星如只能以扭抱暫停對手猛攻,終於在第七回合,拳證諮詢過醫生的意見決定終止比賽。由於拳證認為曹星如的受傷全屬意外,根據賽例,如果賽事已打到四個回合以上出現此情況,會直接計算拳手點數,三位裁判均以68:66判定曹星如勝出,令曹星如在諸般不利條件下再創奇蹟,完成職業生涯22連勝的創舉。

河野公平或考慮重賽

賽後一度以為落敗而流下男兒淚,曹星如無視傷勢堅持到最後成就這一場神奇反勝,這名港產拳王賽後激動地表示為今仗付出所有:「河野真的很利害,很多謝他,今次我很盡力去跟隨教練所說的去做,拉開距離,運用組合拳進攻,到第四回合時我的左眼真的很痛,痛到差點忍不住要倒下,但我成功堅持下去了,我今場比賽真的盡了全力。」

懷疑傷處有骨折的曹星如賽後隨即被送往醫院進行檢查,他的經理人劉志遠表示已問過河野公平對於重賽的意向,而對手的回應是正面,相信將來這場未完成的精彩對決有望再一次上演。今次賽事在YouTube直播,最多有逾183000萬人收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