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專題 > 正文

官員有Say:研增地區公僕 全面落實施政

2017-10-14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首份施政報告出爐,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日聯同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與各區區議會主席會晤。張建宗會後表示,與會者普遍支持和認同新年度施政報告的內容,又承諾會應他們的要求檢視地區層面的人手編制安排,讓施政報告的措施得以全面落實。

張建宗劉江華會十八區會主席

張建宗及劉江華昨日與十八區區議會的正副主席會面,介紹施政報告內容,並聆聽他們的意見。張建宗在會後形容這是一次有用的交流,與會者普遍對施政報告持正面看法。

他在會上介紹,施政報告共提出251項新措施,內容相當廣泛及充實,完整地勾畫出未來本港的發展藍圖,反映了特區政府「以民為本」的施政理念,「我們很窩心地做一些雖然看上去是很細微的事情,但實際上是幫到不少基層市民。」

張建宗提到,個別主席會內提出了一些看法及要求,包括建議特區政府在推動各項新措施時,確保部門人手及地區資源要足夠,否則難以落實。他對建議表示完全認同,並承諾會與有關局長、署長仔細研究,如何全面落實人手安排以支援地區運作。

張建宗又大派定心丸,指公務員編制將採取彈性和寬鬆的做法處理,因施政報告提出在今年公務員編制增長將大約3%,是相當大的增幅,故會按部門的訴求作人手編制。他亦在會上即席請民政署署長作全面檢視,就需要增設地區層面的職位提交意見,他將會再作跟進。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