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個人成長與人際關係】香港滿喜悅 今年更開心

2017-10-16

新聞撮要

上周公佈2017年港人快樂程度調查結果,顯示受訪者整體開心率為64%,較2016年24%及2015年51%有大幅提升。72%受訪者相信未來半年會較現在開心,55%同意香港是個充滿喜悅的地方。

然而,具體至社會環境,受訪者對多個方面感到不滿。74%受訪者不滿意現時政治環境,71%受訪者對住房狀況不滿。

36%受訪者認為改善社會氣氛能令港人更開心,35%認為改善生活環境能令港人更開心。■節自︰《有錢未必開心 最不滿政治環境》,香港《文匯報》,2017-10-10

持份者觀點

1. 「香港開心D」顧問司徒永富︰生活中面臨很多挑戰,但港人有種「獅子山精神」,適應力強,敢於逆流而上,令今年港人整體開心率有大幅提升。

2. 調查結果︰在不同收入組別中,月薪6萬至10萬的受訪者快樂程度評分最高,為7.47分(滿分為10分),其次為4.5萬至6萬月薪受訪者(7.2分),而月薪10萬以上受訪者快樂程度評分最低,僅4.33分。

多角度思考

1. 你認為怎樣可以提高香港的開心率?

2. 調查顯示月薪10萬以上的受訪者快樂程度評分最低,你認為是什麼原因導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