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能源科技與環境】追月辦市集 爛碗變飾物

2017-10-16
■文藝市集。資料圖片■文藝市集。資料圖片

新聞撮要

中秋節期間,本港各區紛紛舉行文藝市集,吸引手作人及愛好自家創作的市民及旅客到訪,不少人都趁昨日「追月」夜及公眾假期玩到盡。饒宗頤文化館一個以中秋為題的市集上,數名手作人不約而同地以環保為題推出爛碗爛碟、即棄咖啡膠囊等看似是垃圾的物件轉化成的飾物,售價由58元至120元不等。■節自︰《追月市集夠潮 爛碗碟變飾物》,香港《文匯報》,2017-10-6

持份者觀點

1. 「O-Underline」負責人Oka Yeung︰本身很喜歡米通碗,又發現有人會將爛碗爛碟廢棄,遂花了近4個月時間研究如何打磨碎片,再打孔製成飾物,開業1年間曾到不少市集擺檔,市民反應不錯,顧客年齡由20歲至70歲不等。

2. 「日抖工作室」負責人Hilda︰近期發現不同市集都多了以環保及綠化為主題的攤位,相信大眾都對環保議題有所關注,但能定期舉辦市集的平台較少,手作人都要四出奔走,期望當局可仿傚日本或台灣,在周末劃出一個地方予手作人舉行市集,增加交流平台之餘,亦可以成為旅遊及消閒景點。

多角度思考

1. 除了製成飾物外,我們還可以怎樣把垃圾循環再用?

2. 有人認為政府應該撥地定期舉辦以環保為題的市集,鼓勵市民支持環保,你認為這個建議可行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