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微軟雲端港夥伴增至千家

2017-10-19
■Microsoft香港中小型企業方案及夥伴部總監張苑螢(左四)指,智能雲端能幫助合作夥伴抓住市場龐大商機。右二為吳家隆。香港文匯報記者吳婉玲  攝■Microsoft香港中小型企業方案及夥伴部總監張苑螢(左四)指,智能雲端能幫助合作夥伴抓住市場龐大商機。右二為吳家隆。香港文匯報記者吳婉玲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吳婉玲)Microsoft(微軟)昨於本港舉行年度合作夥伴大會「Microsoft Hong Kong Inspire」,並指在香港的雲端合作夥伴數量大幅增長。至今,Microsoft本地的生態圈有達1,000個雲端合作夥伴,Microsoft香港的業務有近40%來自雲計算。Microsoft香港及澳門區總經理陳珊珊於記者會表示,相信智能雲端在全世界有4.5萬億美元的市場機會。

陳珊珊表示,智能雲端通過提供智能決策和貼心的客戶體驗以協助合作夥伴改革業務運作,加上Microsoft橫跨不同行業和領域的專業知識和體驗,可藉豐富廣泛的人工智能和數據科學經驗,幫助合作夥伴和客戶保持領先地位,抓住市場龐大商機。估計全世界有4.5萬億美元的市場機會,Microsoft每1美元的收入會令合作夥伴生態圈產生超過9美元的收入,印證智能雲端能為合作夥伴帶來前所未有的機會。

HKT助中小企更新POS系統

香港電訊HKT成為Microsoft年度最佳合作夥伴,公司電訊產品市務及方案顧問部高級副總裁吳家隆表示,雲端除了可應用在大型企業,亦可應用於中小企上。公司早於兩年前與Microsoft合作,帶動中小企使用Office 365,不過由於中小企許多時缺乏相關電腦知識或技術人員,故公司會提供遠程安裝及全天候24 × 7支援服務。

他又透露,很多中小企仍在使用舊式POS系統(零售管理系統),並有意將該系統移動化,將後台放在雲端。公司為了讓更多中小企能夠使用該服務,雲端POS系統服務費每月僅需數百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