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民政協 > 正文

萬鄂湘:凝聚力量 落實十九大各項任務

2017-11-09
■萬鄂湘。香港文匯報北京傳真■萬鄂湘。香港文匯報北京傳真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訊(記者 王曉雪 北京報道)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第十二屆中央常務委員會第二十次會議10月31日在京召開,主要議題是學習貫徹中共十九大精神。民革中央主席萬鄂湘出席會議並指出,擺在民革全黨面前的首要政治任務,就是學習貫徹中共十九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大會精神上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實大會提出的各項任務上來。

萬鄂湘說,中共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中共十九屆一中全會選舉產生了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習近平同志當選為中共中央總書記、中央軍委主席,充分體現了全體共產黨員和全國人民的共同心願。我們要深刻認識這次大會的重大意義,堅決擁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新一屆中共中央領導集體。

堅持共產黨領導是核心要義

他強調,始終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是學習貫徹中共十九大精神的核心要義。不斷提升參政黨履職能力是學習貫徹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實踐要求。民革全黨要學習領會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基本方略的內涵,大力加強參政議政能力建設,緊扣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嚮往,結合民革參政議政三大重點領域,深入開展調查研究,建諍言、獻良策。要扎實做好脫貧攻堅民主監督,為協助對口省份打贏脫貧攻堅戰問診把脈、出謀劃策。要明確未來對台工作的重點,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秉持「兩岸一家親」的理念,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作出新貢獻。

會議通過了《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中央委員會關於學習貫徹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精神的決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