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民政協 > 正文

【一家和睦】家族好品德 玩得又做得

2017-11-09
■莊家彬熱愛運動。■莊家彬熱愛運動。

莊士家底豐厚,莊家彬事業有成,相貌俊朗,是眾所周知的「鑽石王老五」。談起感情生活,他不諱言正與女友蜜運中,女友已經見過自己父母了,不過由於自己工作忙碌,暫未計劃拉埋天窗。

熟悉莊家彬的人都知,人如其名,待人彬彬有禮,沒有半點富家子弟的架子,說話快人快語。作為福建人,身為長子的他責任重大。

他笑言:「壓力好大。」談及與父母弟妹的關係,即一臉甜笑。爆料話:「爸爸精力充沛,會玩也很會工作,在外面『玩』到一定時間,他就知返回公司召集我們開會,是我很敬重的領導。」

莊家彬說一口流利標準的普通話,原來小時侯,媽媽已請了家教,讓他與弟妹們從漢語拼音學起。到美國留學時,室友是台灣人,結果大家開始講普通話。現在女友是內地人,「我就講普通話了。」

雖然家彬中二就到外國讀書,但對家鄉及內地一點不陌生。他說:「我們很小的時候,就時常跟爸爸返內地,去過不同的城市,大人幹活,小孩就去玩。」

他於2003年學成返港,加入普華永道會計師事務所工作,「有天開會,主管突然問有沒有人會講普通話的?我便舉手,結果第二天就被派去瀋陽做核數了,一做就幾年。」他2006年才返回莊士集團。

莊家彬透露與弟妹感情要好,關係融洽。他說,妹妹今年剛生了兒子,小外甥很可愛。

因家裡裝修,現在三兄弟搬出去同住,在集團三人分別負責地產、酒店及金融,各展所長,合作無間。■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記者 沈清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