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民政協 > 正文

九十高齡楊斯德將軍為黃紫玉題詞

2017-11-09
■楊斯德將軍題詞。香港文匯報北京傳真■楊斯德將軍題詞。香港文匯報北京傳真

早年黃紫玉立足港台,經營國際貿易,有緣參與到推動兩岸和平發展的事業中,結識的諸多老前輩,都待她如親人,對她關愛備至。

2010年國慶節,時年九十高齡的原中共中央對台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楊斯德將軍攜妻子與國台辦幹部專程來到北京紫玉山莊,看望當年和他曾經一起為推動兩岸交流作出貢獻的黃紫玉。新中國成立後,楊斯德將軍先後擔任總政聯絡部部長、中央台辦主任,他遵照黨的和平統一、「一國兩制」解決台灣問題的方針政策,開創性地工作,受到鄧小平等黨和國家領導人的肯定和讚賞。

許多年過去了,他對黃紫玉仍念念不忘,他說,趁我現在行動還方便,給你寫兩幅字。老人飽含深情寫了「愛我中華」、「紫玉山莊無限風光、江山一統民富國強」兩幅字,表達了對黃紫玉的高度肯定和對祖國統一的期盼。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