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國際媒體盛讚中美元首外交

2017-11-10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國際主流媒體對中美元首外交予以積極評價,並高度關注兩國取得的合作成果。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同來華進行國事訪問的美國總統特朗普舉行會談。兩國元首就中美關係及共同關心的重要國際和地區問題廣泛、深入交換意見。多家國際媒體報道認為,中美兩國元首取得了一系列重要共識,對地區與世界和平與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俄羅斯衛星新聞社昨日引述專家的話說,特朗普與中國領導人在重大戰略問題、經貿合作等領域進行深入交流,相信中美兩國領導人之間建立起的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關係,對中美在「不衝突不對抗,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新型大國關係原則下健康穩定發展很有益。

新加坡《聯合早報》等媒體關注特朗普多次稱讚習近平對其國事訪問所作出的精心安排,並強調兩人的關係是偉大的,兩人擁有很好的默契。

英國廣播公司、美聯社等媒體關注中美元首的緊密互動,並特別關注特朗普在社交媒體上盛讚中國之行。英國廣播公司注意到中美元首談及諸多重要議題,如中美經貿、朝鮮半島形勢等,特朗普在相關問題上的態度都是緩和的,並表示願與中國一道解決相關問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