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電梯工墮槽 截肢仍不治

2017-11-1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尖沙咀新世界中心重建地盤發生嚴重工業意外,一名電梯工在電梯槽工作期間,意外飛墮槽底,右腳更被重物壓住,經救出送院後要截肢保命,他因失血過多一直命危,延至昨晚8時14分終告不治。香港建造業總工會正跟進協助其家庭。

意外中重創喪命工人孫文忠、49歲。其右腳因重創失血過多,致腦部缺氧,心臟亦曾一度停頓,送院後須截肢保命,並要打強心針搶救,但情況仍無好轉,經與死神搏鬥一天終與世長辭。

妻外遊聞耗 散心變傷心

孫為電梯公司技工,已婚並育有一名14歲兒子,一家三口居於沙田博康h。事發時其妻正外遊,聞訊後匆匆趕返,昨早攜行李趕到醫院了解,得知丈夫命懸一線,當場痛心哭癱地上,要親友相扶安慰。

香港建造業總工會及關懷基金、迅達電梯職工會分別派出職員和義工到醫院了解及協助家屬。新世界建築公司亦派出關懷大使和社工安撫、慰問家屬。香港建造業總工會理事長周聯僑呼籲,政府應牽頭組織業界持份者,盡快制訂及改善現有安全措施和規則,保障工友安全。

事發於前日傍晚6時許,孫在梳士巴利道新世界中心重建地盤一個電梯槽工作期間,疑因失足飛墮約4米下槽底,右腳更被重物壓住,消防員花約兩小時將其救出,但他已因失血過多陷昏迷,送院搶救後情況危殆。勞工處正跟進意外肇因。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