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青海湖擴增8個西湖面積

2017-11-14
■中國最大的內陸湖與鹹水湖-青海湖。香港文匯報記者唐瑜 攝■中國最大的內陸湖與鹹水湖-青海湖。香港文匯報記者唐瑜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唐瑜 青海報道)據青海省氣象科研所最新監測數據顯示,受青海湖流域主汛期降水偏多影響,青海湖水體面積為4,476.06平方公里,水域面積超4個香港的陸地面積(香港陸地總面積1,104.32平方公里),較2016年同期擴大51.07平方公里,將近8個西湖的面積(西湖面積約6.39平方公里)。

據監測數據顯示,青海湖流域地區自然生態環境持續趨好,2004年至2016年,12年間青海湖面積增大169.67平方公里。

「全球氣候變暖使青藏高原氣候暖濕化趨勢明顯,來自印度洋的季風增強,導致青海湖流域主汛期降水偏多是青海湖面積較去年同期偏大的主要原因。」青海省氣象科研所高級工程師劉寶康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