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匯金天下】連續22天區間盤整 金價路在何方

2017-11-17

吳迪倫

回顧本周金價,周二四大央行巨頭齊聚德國法蘭克福,承諾逐步退出08年金融危機期間實施的貨幣刺激政策,恰逢歐元區第三季度GDP等數據公佈,極大提振歐元,打壓美元指數,間接提振金價,美元指數最低去到93.4附近,而金價當天最高去到1,283美元附近,在周三公佈的美國CIP指數表明美國經濟存在較低的通脹問題,這對美國聯邦儲備局的12月份加息是一個關鍵的考驗。美國稅改方面,繼續牽動荍賳磪奕鶞滲姜g,美國參議院共和黨的稅改方案周三再遭到共和黨的抨擊,可預見這項全面的稅改方案可能會遇到麻煩。據外媒報道,共和黨Ron Johnson表示,因為該提案對大企業更有利,而對其他的並沒太大作用,這是不公平的,所以他不會投下贊成票。朝鮮半島局勢方面,美國國務院朝鮮政策首席代表尹汝尚在14日抵達韓國,時值朝方暫停導彈及核試驗之際,外界對朝鮮半島局勢有所緩和充滿希望,儘管特朗普已經聲稱與朝鮮談判只是浪費時間,但尹汝尚已經悄悄企圖讓朝鮮半島緊繃的局勢降溫。

委內瑞拉政府債券出現違約

委內瑞拉政府沒有償還款項,標準普爾已於11月14日將該國相關的債券評級下調至D級。另外2026年到期債券的寬限期到期日為11月26日,亦有機會出現違約,令市場避險情?升遄C

技術分析方面,美元指數在周二受到數據及四大央行消息影響開盤94.5下跌至93.76,隔天周三再次收到美國CIP數據影響,美元指數最低跌至93.4,迅速反彈93.8附近,最終收盤93.9附近,表明了美元指數下方的強力支撐,美元指數有可能作出技術反彈。金價上,已經連續22個交易日在1,265-1,289美元波動,並沒有一個明確的趨勢型信號,從14日至15日的四小時黃金分割線上看,價格已經跌破0.618的重要支撐,但是下方還有日線圖的黃金分割線的0.5分水嶺,從日線圖的均線看,也是糾纏不清的,而周圖的均線從上往下壓制粊柱,目前周圖的KDJ在靠攏,有機會形成金叉,日線的KDJ卻形成死叉,尚未形成向下輻射的狀態,周圖和日線圖的RSI都在50中線,綜合目前的消息面和技術面,建議投資者依然在1,288-1,265美元附近交易,在技術面較為膠茠滷〞p下,需要格外的關注市場上的消息,越是平淡的行情,表明了多空力量的聚集,一旦破位將是新的一波巨大的趨勢。(以上內容屬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