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早20秒開車 日鐵道公司道歉

2017-11-18

日本鐵路服務以準時聞名,首都圈新都市鐵道公司的筑波快線,周二有一班列車提早20秒開車,鐵道公司事後雖無收到乘客投訴,但仍公開發聲明道歉。事件引起民眾熱議,就連出名守時和有禮貌的日本人也大感詫異。

該班列車原定上午9時44分40秒由南流山站開出,但因工作人員忘記確認時刻表,導致列車於9時44分20秒便離開車站,管理層在官方網站上發聲明稱:「我們對事件為乘客帶來嚴重不便深切致歉。」

鐵道公司對於道歉聲明受到關注感到奇怪,指以往亦曾為列車提早發車致歉,發言人稱,公司嚴格遵守安全程序,「問題不在於20秒,而是要按照我們的正常程序。」有評論認為,雖然下一班車在4分鐘後便到達,但日本人習慣依列車時刻表規劃鐵路行程。若列車提早發車,可能令無法趕及登車的乘客錯過轉車時間,導致上班或上學遲到。 ■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