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澳門大賽撼欄 英電單車手斷魂

2017-11-19
■赫加迪失事後重創昏倒賽道上待救。■赫加迪失事後重創昏倒賽道上待救。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昨發生多宗「炒車」意外,其中格蘭披治電單車大賽中,騎8號車的英國車手赫加迪(Daniel Hegarty)高速駛入漁翁彎時,電單車突失控翻車,赫加迪被拋飛猛撼防撞欄,頭盔飛脫,頭部重創昏迷賽道上。賽會立即出示紅旗暫停,其後更宣佈比賽終止。赫加迪由救護車急送院搶救,惜送院途中已證實不治,魂斷濠江賽場。

31歲的赫加迪為TopGun Racing車隊車手,於英國諾丁頓出生,2011年開始參加公開賽,去年已曾有參加澳門格蘭披治電單車大賽,總成績獲第十六名。他昨日再臨澳門,參加第64屆格蘭披治電單車大賽。

賽事於昨午展開,赫加迪騎8號戰車賽至第6圈時仍守在第十五位,但至第7圈他高速駛入漁翁彎途中,座駕突失控翻滾,赫加迪被拋離座駕,凌空猛撞向左邊彎道防撞欄,頭盔飛脫,頭部重創反彈倒在賽道上,當場失去知覺。其戰車亦撼撞防撞欄後損毀,零件四散。賽會隨即出示紅旗暫停比賽,救援人員迅速替赫加迪急救,再由救護車送院,惜他在送院途中已證實不治。

車手聞訊 不禁流淚

其後賽會宣佈比賽終止,並以第五圈作為最後成績,部分車手在返回維修站後得知赫加迪情況後,不禁流下男兒淚。

賽會宣佈賽事名次由4號英國車手歐文奪冠,1號英國的赫爾文及2號路達分佔第二、第三位,赫加迪排在第十五位。首3名車手在頒獎儀式上一直表現哀傷,大會亦取消賽後記者會,隨後並將官方網站轉為黑白色調。

赫加迪的女朋友Lucy Draycott在得悉噩耗後,即在facebook向親友公佈死訊,並稱赫加迪是她一生摯愛,為此感到心碎,因需要時間接受噩耗,希望外界可以給予空間讓她冷靜。

賽事組委會於傍晚6時半召開記者會,宣佈赫加迪在送往仁伯爵綜合醫院(山頂醫院)途中不治,終年31歲。

組委會表示已聯絡他的家人及車隊慰問,並會做好善後和提供支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