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學童遭篤眼插耳 教局促校方「零容忍」

2017-11-1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柴婧)屯門一小學懷疑發生欺凌事件,有小一男生疑於本月10日在校內遭同學欺負,受驚後回家多次哭泣及不肯上學。其母帶男童求醫後發現,兒子左眼受傷、耳內塞有一截相信是從鉛筆頭上甩脫的擦膠,需於下周全身麻醉施手術取出。有關家長稱兒子已非首次遭殃,但學校一直無正視問題,才釀成嚴重事故。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日表示,當局要求校方以「零容忍」態度處理校園欺凌,局方正在了解事件。

受傷男生軒仔,今年9月升讀屯門龍門路中華基督教會何福堂小學一年級,平日一直由母親余太照顧。余太透露開學不久就不時聽到兒子投訴同學對他不禮貌,他曾被人掟粉筆、打面,軒仔曾向校方投訴無果。

本月16日,軒仔稱感到腳痛,余太帶他到屯門醫院急症室求診,其間軒仔才披露本月10日在學校遭男同學打面,對方用鉛筆插他右耳,筆頭擦膠甩脫在耳朵內塞住,而女生則兩度用手指篤他的眼睛。余太引述軒仔指,已向學校主任投訴,對方答應會處理,卻沒查看軒仔的耳朵。醫生檢查後發現軒仔左眼微絲血管爆裂,右耳殘留鉛筆頭的擦膠粒,但由於塞得太入及太緊,要進行全身麻醉手術取出。軒仔母親透露,手術已於晚上約10點完成,成功取出染血擦膠。

余太稱,軒仔本月10日放學回家後並未透露事件,但兒子不時情緒失控,哭喊稱不想上學。翌日軒仔起床時曾說:「媽咪,我鬗扆騕尼A!」余太於13日向學校請假,將事件告知教育局,又於15日帶兒子往私家醫生求診,醫生轉介其兒子往屯門醫院看心理醫生,直至16日因軒仔腳痛赴院才得知「擦膠及篤眼事件」。

余太事後再致電教育局求助,並到校了解事件及即場報警。她指校方承諾周三交代事件。

楊潤雄昨日表示,局方要求學校以「零容忍」的態度處理,當局有指引、有培訓,亦在課程幫助學校處理類似問題,希望可以幫助學校創造關愛的環境,而學校應透過教育、輔導、保護學生的方法去處理有關事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